河北省衡水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残联扶贫工作培训班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河北省衡水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残联扶贫工作培训班

图片62

学习现场

3月19日,市残联在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省残联扶贫工作培训班,认真听取了省残联机关各部室有关工作人员对残疾人扶贫工作的辅导。 市残联组织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县市区残联领导、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又有的新的认识,客观分析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形势,指出了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了工作任务。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紧迫感,各市、县残联要把残疾人脱贫攻坚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加强协调,狠抓落实;二要找准工作定位,扎实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要争取领导重视,纳入党委政府大局,要盯住考核目标,把考核工作做实做细,跟扶贫办、民政、人社等部门充分对接,摸清贫困残疾人底数,做好教育助学、驻村扶贫、就业扶贫基地建设、残疾人托养、无障碍改造和就业审核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部门和人员。要转变作风,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等不靠,要加强监督,防止出现“空档”和“梗阻”。

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强调:要巩固培训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全市残联扶贫干部培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摸清底数,明确思路,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扶贫工作。

2019年3月21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