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残联组织开展“自闭症日”活动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衡水市残联组织开展“自闭症日”活动

 

IMG_258
 

巴巴爸爸儿童摄影赞助市五院开展活动

IMG_259
 

市五院开展义诊

IMG_264
 

通过在市五院治疗康复孩子的水彩画

 

default (4)
 

启慧特教学校组织患儿家长宣传表演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中精协号召“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为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星星的孩子”,向社会各界积极倡导关心接纳孤独症儿童。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市五院儿童康复科和启慧特教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各界争做志愿者,为“小星星”们寻求一份关爱。

本次活动巴巴爸爸儿童摄影赞助市五院,免费为孩子们拍摄艺术照,赠送照片并提供全部底片,活动在4月1日至2日两天举办,主动联系并上门服务,认真布景并分批拍摄,共计为将近108名报名的孩子完成拍摄,摄影公司的员工们热心耐心的引导孩子们拍摄出最完美的一面。

上午9时,衡水市特教学校的13名师生也来到五院儿童康复科,与这里的孤独症儿童举行爱心联谊。特教学校的8名学生也都有身体或智力的残疾,他们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带着自己的美术、手工作品与五院的小朋友们交换礼物。最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辅助下,将自己的心愿和梦想写在纸上,叠成纸飞机,一起放飞希望,放飞梦想,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启慧特教通过网络大力宣传自闭症活动,倡导和呼吁更多的社会公众关爱和接纳自闭症,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铸就这座爱心桥。共同促进和建设包容、和谐的社会环境。此次活动通过公众号,转发人数上千余人次,观看人数两千余人,达到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目的。

家长们通过现场表演自闭症的一些特征,以此来宣传自闭症知识,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自闭症。通过这种方式来呼吁公众以平等、尊重、关爱的原则去关注和接纳自闭症儿童同时给自闭症家长们讲解一些基本的护理知识,让自闭症儿童得到更好的照顾和理解。

2019年4月11日 17:49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