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残联多渠道多形式落实残疾人就业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衡水市残联多渠道多形式落实残疾人就业

 

今年以来,衡水市残联围绕全市“就业年活动”、“助残服务工程”安排部署,采取多渠道多形式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进一步推进“助残服务工程”任务落实

一、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认真贯彻执行《残疾人就业条例》年审为契机鼓励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落实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公示制度,推动实现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积极为残疾人和用单位牵线搭桥,组织举办了“2021年就业援助月网上招聘会”和“2021年春季网上残疾人就业洽谈会”,共有30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185个就业岗位,有123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二、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

在做好市场用工需求调查的基础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培训。今年,衡水市残联筹集资金100万元将办残疾人电子商务、直播带货、国画、盲人保健按摩、绢人工、剪纸面点制作等七项培训,计划开设培训班12期,培训人数为234人。同时,积极与用工单位进行对接,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与用工单位一起开展培训工作,使技能培训更加贴合实际工作需要,以提升技能培训效果。

三、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

残疾人通过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实现了就业,市残联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方针,继续深入贯彻《衡水市关于做好“六稳六保”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衡残联字〔202046)和《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奖励补贴办法》(衡残联字〔202067号)文件精神,促进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和自主创业,带动残疾人家庭稳定增收。加大对残疾人新业态、新就业的支持,利用“互联网+”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通过残疾人电商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指导、扶持服务,让残疾人搭上互联网就业的“快车道”。

2021年4月20日 18:13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