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残联来衡考察学习残疾人集中供养、康复辅具园区建设工作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沧州市残联来衡考察学习残疾人集中供养、康复辅具园区建设工作

 

 

4月14日,沧州市残联理事长叶范伟一行10人组成考察团,到衡水市冀州区考察学习残疾人集中供养、康复辅具园区建设有关工作,衡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石英俊、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区长张洪涛陪同考察。

沧州市残联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冀州区集中供养中心、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园衡水市残疾人双创基地,并参观了康生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奥美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园区内企业。衡水市残联、冀州区委、区政府向沧州市残联详细介绍了集中供养中心、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并与沧州残联围绕残疾人集中照护、康复辅具、就业培训、组织建设等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沧州市残联理事长叶范伟对衡水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抓亮点、抓特色上,构建了“一平台、三体系、六中心”长效常态防贫防返贫体系,整合资源打造残疾人集中供养新模式,借势借力创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为沧州市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的经验。衡水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表示,希望两地残联能够继续加强残疾人工作方面的友好往来和业务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努力促进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市残联借助多方支持,努力落实民生实事,着力打造工作亮点。我市探索出以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为主体、专业医疗机构为辅助、民办养老机构为补充的集中供养模式,解决了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供养问题,典型经验被中国残联在全国推广。冀州区康复辅具产业园也成功申报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目前已通过第一阶段筛选。

 

2021年4月20日 18:13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