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残联“助残暖冬”行动暖人心

网站首页    基层残联动态    冀州区残联“助残暖冬”行动暖人心

 

    入冬以来,冀州区以“助残暖冬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为载体,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为残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爱心,广大残疾人的纷纷点赞。

    一是开展基层走访慰问行动。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副区长龙红华亲自带队,深入到3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与残疾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残疾内画工作者孙志成的工作室在长安社区,离居住地较远,往返非常不方便,特别是冬天,由于身体十分虚弱,很容易伤风感冒,在向区领导反映后,区领导立即安排协调,在社区又为其专门配置了卧室和厨房,解决了她的生活难题。孙志成表示:“外面天气虽然冷点儿,但心却异常的热”。

    二是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行动。围绕“让残疾群众生活更方便、冬天更温暖”这一目标,区残联为47 户老、重残疾人家庭安装了扶手、坡道、门槛垫、坐便助力架等设施,使他们的日常出行和居家生活更加方便。对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老旧木质门窗进行了更换改造,安装了加厚铝合金、双层玻璃门窗,增强了房间的封闭性,室内防寒增温效果十分明显。“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个冬天暖和多了”,二级肢体残疾人杨聚良激动地逢人就说。

    三是开展上门残疾鉴定服务行动。为解决重度残疾人上医院鉴定困难的实际问题,2022年初,针对有鉴定需求的3名行动十分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区残联和区医院联合开展了上门鉴定服务,现场进行等级鉴定,手把手指导准备相关办证资料,公示期满证件办理后再送证上门,让残疾人从“少跑腿儿”变为“不跑腿儿”,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变为“零公里”,真正减轻了残疾人的负担。在鉴定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向残疾人和家属宣传告知“两项补贴、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等残疾人政策以及办理流程,争取让每名重度残疾人都能尽快享受到“两项补贴”等惠民政策,切实为重度残疾人送去了福音。

    四是开展关爱残疾儿童行动。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冀州协调办公室积极助力“助残暖冬行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成长。向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儿童轮椅20个,儿童益智拼图30套,为行动受限的残疾儿童提供了出行帮助,丰富了孩子们的娱乐生活。联合妇幼保健院1-2周的残疾儿童捐赠儿童营养米100桶,赢得了广大残疾儿童家长的一致赞誉。

2022年1月20日 15:32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