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宣传年

“诚信之星”谢立亭:甘于奉献的“红色宣讲员”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诚信之星”谢立亭:甘于奉献的“红色宣讲员”

 

114日,2021诚信之星发布前一天,82岁的谢立亭老人走进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一家企业,说党史,唱红歌,为企业员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谢立亭曾获得很多荣誉,但最让他自豪的还是红色宣讲员。多年来,谢立亭深入小区院落、广场公园,义务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用一生践行了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庄严承诺。

1995年,55岁的谢立亭退居二线。他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今天我光荣离岗,但退休不褪色,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夕阳红队员,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在家只待了7天,谢立亭就到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从此,他成了社区里最忙碌的人。20012月,谢立亭从社区负责人的岗位上退下来,又被社区聘为政治思想工作宣传员。他说:虽然不能在一线为民服务了,但我想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群众,向他们宣讲党的理论政策。

做宣讲不是件容易事。为让讲课内容更接地气、更容易被群众接受,每次讲课前,谢立亭都认真备课,编写易懂易记的顺口溜或创作朗朗上口的红色歌曲。

2010年,由于过度劳累,谢立亭心脏病发作,被送到医院抢救,心脏安装了两个支架。家人们担心他的身体,劝他不要再这么拼了。可是,谁也劝不住他。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谢立亭从未忘记日记本中的那句承诺。出院后不久,他就瞒着孩子们,让老伴魏贤兰蹬着三轮车,带着他重新踏上了宣讲路。

《努力做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中国梦与我的梦》……每当外出宣讲时,谢立亭总忘不了带上这一本本自己印制的红色小册子。这都是他自费印的,他的退休金有一半花在印刷这些材料上。为了省钱,家里买菜都是趁着天黑去买筐底菜,省下的钱都交给打印店印材料了。魏贤兰说。

20多年来,谢立亭累计写出80多万字讲稿。在他影响下成立的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有效调动了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

我将继续践行诺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小车不倒只管推,不用扬鞭自奋蹄。谢立亭说。

 

2022年4月21日 14:56
浏览量:0
收藏

就业宣传年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