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宣传年

衡水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网站首页    市残联动态    衡水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810日,衡水市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广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1457316827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残联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残联设分会场。会议主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要求,确保调查工作有序推进,为做好明年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吴广彦强调,各县市残联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状况调查工作机制,高质量推动状况调查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培好训,要对乡镇残联理事长和专职委员进行专题培训,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基本状况调查的程序步骤、询问技巧、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充分理解掌握指标含义二是入好户,实行通报、调度制度,及时发现解决入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入户。要敞开报需求,如实反映残疾人的正当需求,最大限度的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三是把好关,要严格依照全程质量控制原则,层层建立岗位责任制,责任明确到人。各科室要根据日常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录入信息进行抽查,对录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录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信度四是造好势,通过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提高了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和社会覆盖面,全力增进了残疾人和广大群众对基本状况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2022年8月12日 09:10
浏览量:0
收藏

就业宣传年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