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残联扎实做好关爱未成年残疾儿童工作

网站首页    基层残联动态    冀州区残联扎实做好关爱未成年残疾儿童工作

 

c7fd0bfc067c4c5b7f74fd11a4845ac.jpg

图为了解孩子们康复训练情况

5月18日,冀州区残联理事长到衡水康复医院进行走访慰问,并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治疗情况。 参观了职业功能训练室、认知治疗室、阅读治疗室等处,详细了解残疾儿童的治疗、康复训练等情况并鼓励残疾人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呼吁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主动关心、支持和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希望学校继续以高度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感,给残障儿童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快乐成长。

冀州区残联始终坚持把保护未成年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有力促进了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充分利用康复微信工作群加强对未成年残疾儿童关心关爱工作的宣传,及时和康复机构老师沟通和交流,鼓励孩子们要自强自立,努力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取得了社会各界和残疾儿童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尊重和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让广大残疾儿童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切实做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未成年聋儿、孤独症、脑瘫、智障儿童的摸底筛查和政策宣传,并对有需求并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残疾童儿积极申报残儿救助项目,使贫困残疾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救助并进入康复机构训练。同时,该区残联还为符合条件的未成年聋儿申报免费安装人工耳蜗和提供康复训练项目救助,目前,全区己有35名残疾儿童入机构训练。

 

2020年5月20日 17:36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