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残联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网站首页    基层残联动态    故城县残联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659d097c3a9070e2aa8e16ca57ec4.jpg

9月1日,故城县残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县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殿广传达县委全会精神,总结残联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残联下半年及近阶段的工作任务。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按照“四个闯出一条新路”的总思路,以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斗志,咬定工作目标,全力攻坚突破,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争先进位,在全市残联系统工作考核中勇立潮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滚动实施精准助残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完成精准助残服务1442人次,占任务量的108%。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基本康复、辅具适配托养照护等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计划96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290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资助20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大学全年提供精准助残服务1800人次以上。

二、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健全贫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加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的走访探视力度,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纳入贫监测范围按照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原则,配合相关部门精准落实帮扶政策,给予有效帮扶。对纳入防贫监测范围的残疾人,助残政策全覆盖。

三、开展残疾人就业年审,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配合税务部门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缴力度,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奖励。搭建就业推介服务平台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近就业、创业。申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组织智力、精神等残疾人立足于托养参加生产劳动、进行职业康复实现社会融合。

四、做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对全县持证残疾人开展基本状况和需求调查,全面掌握残疾人状况,为下一年度精准服务提供数据支撑。争取上级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和项目,努力满足我县残疾人的需求。

五、依法依规做好残联换届。根据上级要求,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好县乡残联换届,选优配强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谋划好“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把残疾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忠诚、干净、担当,懂残疾人、知残疾人、心系残疾人的高素质残联干部队伍。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作为一切工作的重要遵循,提升工作本领,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好未来。

2022年9月22日 15:27
浏览量:0
收藏

残联动态

工作简报

志愿助残

维权信访

教育就业